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卑詩省將新增四所大學

近期 卑詩省將新增四所大學 鑑於去年卑詩省爆發多起私立專上學院弊案,省府大幅修改高等教育政策,讓公立學院得以改制升格為大學,增加省民就讀大學的機會,並杜絕私立學院在海外以不實廣告招收國際學生的惡行,以重建卑詩省專上教育的信譽。

省長金寶爾近日宣布,昆特蘭、菲沙河谷和馬拉斯賓納等三所大學學院,以及卡比蘭奴學院都將升格為大學,校名分別為「昆特蘭理工大學」(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,KPU)、「菲沙河谷大學」(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, UFV)、「溫哥華島大學」(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, VIU)和「卡比蘭奴大學」(Capilano University)。

昆特蘭學院於1981年成立,其後在1995年改制為大學學院,在素里(Surrey)、列治文(Richmond)、蘭里(Langley)和Clovedale等城市都設有校區。目前該校共有17,343名學生,其中包括830名國際學生。在本地學生中,約有6成是在職人士,他們選擇昆特蘭進修,以取得文憑、學位,或是提高專業技術。

升格為大學之後,昆特蘭仍將提供職業訓練、專業技術等課程。而且,未來昆特蘭將會有一個非常獨特的精神科護士訓練課程,並將為在其他國家拿到護士學位的新移民提供進修課程,幫助他們強化英語能力,為通過加拿大註冊護士考試作準備。昆特蘭大學學院校長特里普利特(Skip Triplett)表示,希望有更多國際學生來昆特蘭念書。

菲沙河谷學院最早是成立於1974年,於1991年改制為大學學院,在亞伯斯福(Abbotsford)、Chilliwack和Mission等地都有校區,並在Agassiz和Hope設有區域中心。目前該校共有14,049名學生,包括568名國際學生。

菲沙河谷大學未來將以犯罪學課程和航空課程為發展重點,並將因應周邊地區的城市特色,特別專注於印度-加拿大研究;同時也將加強職訓和科技課程,計畫於2009年秋季開設新的汽車維修課程。

位於溫哥華島Nanaimo的馬拉斯賓納大學學院(Malaspina University-College)也將升格為大學,並改名為溫哥華島大學(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, VIU),這將是溫哥華島大維多利亞地區之外的第一所大學。

馬拉斯賓納大學學院於1969成立時為一社區學院,1971年轉變為職業學校,1989年再升格為大學學院。該校共有四個校區,分佈在Nanaimo、Cowichan、Parksville-Qualicum和Powell River。目前該校共有19,124名學生,其中包括1129名國際學生。未來溫哥華島大學將著重於地區性的培訓需要,並繼續加強專業領域,包括原住民研究、海岸資源管理和應用科技。

卡比蘭奴學院(Capilano College)設於1968年,在北溫哥華、史高米殊(Squamish)及陽光海岸都設有校區,去年共有超過8700名學生,包括745名國際學生。這是本周內獲省府宣布升格為大學的第四間學院,未來將更名為「卡比蘭奴大學」(Capilano University)。

卡比蘭奴大學將繼續推動其本已享有國際聲譽的課程,諸如動畫、旅遊、藝術,以及加西最大的電影課程。此間新大學的重心是服務北溫哥華/加里博爾迪(Vancouver-Garibaldi)地區,使當地學生能在住所附近攻讀大學課程。

卑詩省現有大學及其網址:

卑詩大學(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) http://www.ubc.ca/

西門菲沙大學(Simon Fraser University) http://www.sfu.ca/

維多利亞大學(University of Victoria) http://www.uvic.ca/

北卑詩大學(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) http://www.unbc.ca/

皇家路大學(Royal Road University) http://www.royalroads.ca/

湯姆森河大學(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) http://www.tru.ca/

即將升格的卑詩省大學及其網址:

昆特蘭理工大學(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) http://www.kwantlen.bc.ca/home.html

菲沙河谷大學(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) http://www.ucfv.ca/home.htm

溫哥華島大學(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) http://www.mala.ca/index.asp

卡比蘭奴大學(Capilano University) http://www.capcollege.bc.ca/Home.html

溫哥華房地產資訊網

No comments: